肖特君敏

最美不过下雨天

春天的天气总是变幻的无法预料,天气预报也只能当做休闲项目来看看,可信度甚至低于娱乐杂志。
昨天上午的炎热的太阳似乎是一口气用光了一天的能量,于是下午开始下雨,一瞬间的乌云密布,然后直到今天。雨总是淅淅沥沥的。
算是经过了最难过的一次分手,其实一共也就谈过两次。一次尝试,一次被尝试。本来以为自己是个坚强的人可以承受痛苦,然后在朋友面前表现的依旧是那个很开心的傻瓜。没想到第二天就有人问我是不是失恋了。觉得我有些不对劲。也许人生最好的不过就是有人如此懂你。
一早在湖边,等朋友来给我他的签到卡,本来停了的雨突然变得非常的大。出门总是带伞的我偏偏今天没有带。于是就站在雨里淋着,一副潇洒的姿态。然后我看向了湖面。豆大的雨点把明镜般的湖面打碎,一层一层泛起的涟漪,仔细看了就像是世界末日被撕裂的世界。这是我少数的几次同意了周jl的歌词,最美不过下雨天。以前的我总是讨厌雨天,尤其是连绵不绝的雨,几天不停,衣服都潮潮的,让人充满了烦躁。现在却抛弃前嫌,和雨握手言和。
说到这里看向窗外,雨已经听了,我听见窗外的鸟叫,和幼时的一样,婉转动听。幼时的雨后总是有鸟儿在唱着跳着,仿若在举行一场祭天仪式。
然后时间就这样被带走了。同样的雨同样的鸟鸣同样是我,却是不同的我。成长很痛很美,和没带伞看雨一样,得失自知。

评论